首页  >  更多热文  > 正文
韩琦博士做题为《量子时代的信息对抗》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04 10:10 浏览:[]

计算机学院宣2017730日星期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副教授韩琦博士应邀为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师生做题为《量子时代的信息对抗》的学术报告。

韩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19982009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本硕博学位,并于2009年留校任教。韩琦博士在哈工大一直从事信息安全与对抗领域的研究,研究重点从多媒体安全与取证逐渐过度到量子信息感知支持下的网电空间对抗,2012年以来在863/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重点攻关量子磁异常感知技术,目前已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多次开展了航空平台磁异常感知系统验证实验,极大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能力水平。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项,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韩琦博士以“量子时代的信息对抗”为切入点,为我校师生介绍了量子通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量子”是近年来科学技术领域的热点关键词之一,“量子计算”、“量子密码”、“量子雷达”等技术的相关报道不断刷屏,韩琦博士帮助非物理类专业的我们深刻的理解了这些概念,并与大家一起站在信息安全与对抗的角度来理解“量子信息技术”,展望“量子信息技术”如何在不久的将来为信息对抗领域带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会后韩琦博士从学术研究、军用产品等不同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最近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

讲座结束后,韩琦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一:韩琦博士开始讲座

图二:王轩院长发表讲话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