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更多热文  > 正文
863云计算环境用户数据隐私保护关键技术课题组访问香港大学
发布时间:2017-04-18 16:37 浏览:[]

201741日清明节假期的前一天,天朗气清,是个出游的好日子,课题组一行22人访问了香港大学。

早上8点,同学们已经分批到达了深圳湾口岸,在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过关,搭上了去往香港的大巴,将近40分钟的车程,一边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一边听蒋老师讲述着一些香港的人文历史故事。车窗外茂密葱郁的树林,擦肩而过的双层观光巴士,紧密高耸的大楼。下了大巴一行人转乘地铁,在地铁站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也感受到了香港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上午9点,大家在太平山脚下汇合,太平山位于香港港岛区,海拔554米,是香港岛的最高峰,可以俯瞰香港及维多利亚港的景色。虽然不是节假日,不过爬山的人依旧很多,其中不乏许多外国登山客。太平山的山路很窄,有的路段坡度还是比较大的,一行人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一路说说笑笑没多久就到达了太平山山顶。在山顶可以看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其中位列全球第三高的IFC国际金融中心就赫然耸立在人们眼前,走进山顶的购物中心,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大家看的眼花缭乱,很有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其中,近百尊栩栩如生的中外名人和本港名人蜡像,让同学们和自己的偶像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而山顶最大的看点就是可以鸟瞰香港。山顶的一侧可以俯瞰中环、维多利亚港及对岸九龙的风景,一侧可以远眺大屿山以及周边的离岛。购物中心最上层的凌霄阁是个形状独特的“碗”形顶层,可以全方位饱览香港景色,港岛和九龙宛如镶嵌在维多利亚港湾中的两颗明珠,非常壮观。

下午1点,大家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香港大学,香港大学依龙虎山而建,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一所以医学,商科,等领域见长的国际一流研究型大学。香港大学的姚兆明老师接待了我们并共进午餐和下午茶。餐后,来到了港大的本部大楼,大家一边听着港大同学介绍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校园风景,本部大楼是文学院的主要建筑,张爱玲曾于1939年在这里的文学院读书,富有文艺复兴色彩的花岗石,浪漫的文学院,更成为了许多年轻人拍摄婚纱照的地方。不经意间已经从本部大楼来到了大学堂,香港大学大学堂位于薄扶林到山顶,揉合了都铎及歌德式建筑特色,是一幢引人注目的建筑物,大学堂之外有设计优雅的梯级,而于内部择优古色古香的图书馆及螺旋式扶梯,都是该建筑物的特色,多套香港电影曾于该建筑物取景,比如《流氓医生》、《玻璃之城》等。

建于1914年的梅堂和仪礼堂是香港历史建筑,属于爱德华式建筑风格,前面的水池名为“月明泉”,是以李嘉诚先生的夫人庄月明来命名的,月明泉环境优美,是拍摄毕业纪念照的必到之地。离开月明泉就到了港大总部最大的广场——中山广场,位于图书馆前的中山广场是个休闲的好地方,空气中弥漫着常青藤的清香,阳光清澈而不刺眼,广场边的荷花池是校园中的小花园,也是学生休憩与举办活动的场所。孙中山铜像便坐落在荷花池旁,这里树木成荫,阳光柔和,景色优美。穿过荷花池便到了港大的图书馆,大家都被图书馆前的民主墙深深吸引,墙上贴满了学生们匿名写的各种意见,站在图书馆门前的平台上,只要向西北望去,就可以看见维多利亚海湾的一角,锦鳞游泳,浮光跃金。

沿着图书馆走去,便到了姚兆明老师的实验室了,姚老师带我们来到了新建不久的网络安全实验室,实验室的博士师兄给我们演示了如何攻击电梯系统还有攻击的具体原理,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老师们也对电梯系统的攻击,信号灯系统的攻击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随后一行人来到了隔壁虚拟现实VR实验室,实验室的同学介绍了VR引擎的工作原理和VR游戏开发,随后蒋老师和几名同学亲身体验了一把VR游戏,在惊叹于畅快的游戏体验的同时也对VR游戏开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实验室交流虽然短暂,却让大陆学生和港大学生有了互相接触了解的机会,对港大计算机的研究方向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学院下一步的研究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夜色渐暗,一天的行程也已接近尾声,大家来到了香港大学门牌前一起合影

晚上参加863项目的老师同学参加了项目研讨会。

俯瞰香港

山腰密林

山顶合影

月明湖

VR体验

863会议

港大合影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