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创新创业见面会活动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8 18:34 浏览:[]


(代文杰,常亦谦/图文)20231021日晚上1900-2100,“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创新创业见面会”活动在哈工大深圳信息楼304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安全智能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承办,旨在激发校区同学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同学创新创业实践。计算机学院王轩教授、张加佳副研究员、刘洋助理教授、漆舒汉助理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活动。来自于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5支学生创业团队共计30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创新创业见面会顺利举行

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代表校区对经营性资产行使投资、经营和管理职能的唯一窗口。主要负责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向产业成果转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学校可持续发展。同时,哈深资也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转化窗口,为人才团队和科研成果与湾区金融和产业资源相互融通搭建桥梁。未来,哈深资将密切跟踪国家与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以国际领先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为重要依托,助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由计算机学院王轩教授组织建立。俱乐部依托于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辅助校区同学的创新创业培育工作,切实推动并深化双创教育改革,为同学们搭建集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实践和孵化于一体的实战平台。  

王轩教授引导发言

在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创新创业见面会上,王轩教授首先进行引导发言,详细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情况。王老师表示,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积极为校区同学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孵化场地;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也会为校区同学提供师资、资金、平台等资源,鼓励同学敢想敢做、勇于创新   。同时王轩教授表示即将成立深圳校区创新创业社团“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进一步支持校区同学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

张加佳副研究员分享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经验

随后,张加佳老师分享了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经验,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做创业““”和”“”如何做创业““”,并和现场同学探讨了大学生创业的目的和意义。刘洋老师基于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了他对于当今创业环境的认识,分享了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常见误区和避免方法。漆舒汉老师分享了指导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他从零开始讲述了完整的学生创业流程,生动形象的分享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 11

刘洋助理教授分享创业经历

孙振峰同学介绍自己的编程教育创业公司

吴书航同学分享长内容平台创业思考

在学生分享环节,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的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也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想法。

码上编程绿逸智控”团队负责人孙振峰邹盛至介绍了团队目前的商业合作项目,并分享了相关经验,“Project Beluga长内容平台”团队负责人吴书航分享了他对视频创业的痛点的认识;“元机器人”团队负责人介绍了自己的团队成员参与创业的初衷成员     ,“市场调研和财务小组”负责人王宇翔分析了经济管理知识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学生创业者热情洋溢地讲述自己的创业理念和规划,参会老师也给出了指导意见,现场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孙振峰同学介绍自己的编程教育创业公司

孙振峰同学是一位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在校本科生,他和同学一起创办了“码上编程”创业公司,为中小学学生提供编程教育支持。他表示在这次见面会活动中收获巨大,老师们的创业经验给了他很大启发,也很高兴能够与哈工大深圳的学生创业者们一起交流分享。


图片 8

参会师生热烈讨论创新创业

本次创新创业见面活动为校区同学的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于校区同学开展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智能无人系统俱乐部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同时也期待即将成立的“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期待校区更多同学能加入到创新创业的行列中来,共同推进校区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审核 刘洋)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