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付希明老师团队专利获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04-18 22:59 浏览:[]

(付希明、曾庆明/文)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付希明老师申请的专利“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处理方法及电子设备、存储介质”获成果转化,转化金额300万,目前已公示。

在该专利中,付希明老师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李墨博士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安全多方计算(MPC)技术,用于解决MPC的通信复杂度较高的问题。首先,基于最大距离可分(MDS)编码技术设计了一种新型的门限秘密共享技术。在该技术的基础上,付希明老师和他的研究团队设计了一种通信协议,使得乘法运算后的共享矩阵仍然满足MDS性质,从而保证计算结果可恢复性。采用该技术可以大大加速通用运算(加法、乘法)、向量运算和矩阵运算的性能,可以支撑基于MPC的大规模机器学习任务,具有重要的产业价值。

付希明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哈工大(深圳)-圣牒隐私增强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哈工深-树轮零知识证明联合实验室主任。2011年和2018年分别于清华大学电子系和计算机系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2019年至202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从事博士后研究。付希明老师在密码基础理论、隐私计算、区块链共识机制、编码理论与技术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在CRYPTO、TIT、ISIT等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除了学术研究,付希明老师的研究团队重视学术成果的应用价值,在分布式存储、隐私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形成多项关键技术,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0项、美国专利2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4项,转化2项,转化金额500万。研究团队与企业保持紧密的技术合作,与企业成立两个校企联合实验室,付希明老师均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审核人 刘洋)

 。付希明老师在密码基础理论、隐私计算、区块链共识机制、编码理论与技术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在CRYPTO、TIT、ISIT等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除了学术研究,付希明老师的研究团队重视学术成果的应用价值,在分布式存储、隐私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形成多项关键技术,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0项、美国专利2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4项,转化2项,转化金额500万。研究团队与企业保持紧密的技术合作,与企业成立两个校企联合实验室,付希明老师均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审核人 刘洋)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