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夏文副教授获华为鸿蒙生态人才建设春雨奖
发布时间:2023-04-10 21:33 浏览:[]

(文/ 李诗逸)近日,中心夏文老师荣获华为鸿蒙生态人才建设春雨奖,以表彰其以及所在教学团队在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生态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

图1 华为公司颁发的“鸿蒙生态人才建设春雨奖”

图2 课程学生获得华为鸿蒙揭榜挂帅项目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赛一等奖)

夏文老师负责的《操作系统》课程团队长期与华为公司保持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面向HarmonyOS的操作系统实践教学探索”等多个合作项目,并入选华为“智能基座”校级金课。其课程团队借助华为HarmonyOS操作系统以及开源社区平台,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体系结构方向的教学特色,开发面向HarmonyOS的软件开发与设计实验项目,指导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的揭榜挂帅赛道和常规赛道,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特别创新奖(华为鸿蒙揭榜挂帅项目奖),华东赛区二等奖。此外,课程团队还带领学生参加HDC 2022 HarmonyOS百校联动公开课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鸿蒙生态构建的结构和功能,并激发学生通过鸿蒙生态进行内容开发的兴趣,为鸿蒙生态的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3 课程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操作系统设计赛总决赛获奖合影

目前,夏文老师负责的《操作系统》课程已入选2021年度广东省一流本科线下课程、2022华为智能基座校级金课,并承担多项国家级和广东省教改项目,指导课程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操作系统设计赛总决赛奖项10余项(多个华为命题赛道),学生获得华为奖学金40余人次,多名操作系统竞赛获奖同学入职华为从事操作系统相关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审核 刘洋)

图4 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栋梁之师”奖章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