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2019年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6 15:25 浏览:[]

201912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一校三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2019年度总结会议于哈工大(深圳)信息楼0416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首席科学家方滨兴院士、国防科技大学贾焰教授、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教授、哈工大(威海)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王佰玲等28位来自哈工大本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以及国防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于25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由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教授致开场词。王轩教授简要介绍了会议的由来及初衷,并对各位前来哈工大(深圳)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之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当日上午,一校三区的李尚、魏玉良、黄荷姣、李中伟、韩琦、王凯和张伟哲等七位教师做了精彩的学术专题报告,现场的各位专家对各个报告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当日下午,叶麟教授、王佰玲教授以及王轩教授,分别对哈工大本部、威海校区以及深圳校区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年终总结报告。

在讨论阶段,方院士强调,三个校区应当集中力量进行研讨,打造优势方向和标签,争取网络空间安全A+学科。贾焰教授在会议中指出,各校区应当对国内各高校的优势学科进行调研,分析哈工大一校三区竞争网络安全A+学科的可行性。此次总结会为一校三区2020年乃至未来5年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工作给出了目标和指导性意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非常振奋,会继续深入讨论一校三区的合作和特色,为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李尚博士报告——《面向智慧司法的案件研判技术研究进展》

 

魏玉良老师报告——《知识图谱在ETL问题的应用》

 

黄荷姣老师报告——《安全协议形式化验证》

 

李中伟老师报告——《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探讨与展望》

 

韩琦老师报告——《磁异常态势感知技术及应用》

 

王凯老师报告——《一种轻量级的攻击流量识别与过滤方法》

 

 

张伟哲老师报告——《年终个人总结》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