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深圳市乐心平江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军博士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9 21:10 浏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宣   2019126日下午1600T5-304教室,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院院长王轩教授的邀请,深圳市乐心平江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军博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硅谷的发展,现状与中国之对照”的报告。这次报告主要介绍了硅谷发展的历程、变化,硅谷文化的形成与创新机制的建立,目前硅谷的生存状态等。

朱军博士目前是深圳市乐心平江科技有限公司CEO。他拥有浙江大学的博士学位。他于2017年在美国成立了InnoMedi Inc。在开始创业之前,他2001年开始在Trident Microsystem做关于图形芯片的研发工作,2010-2016年在Intel 从事Memory Controller 架构工作。此外,朱军博士还担任SVCWireless(硅谷中国无线科技协会)的执行会长、美国浙江商会新科技委员会副主席、求是缘半导体协会北美分联盟理事。

本次讲座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介绍了硅谷在美国的形成过程,硅谷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硅谷文化的产生与创新机制的建立,孵化器和资本运作在创业项目初期所起到的作用,以及在当前环境下硅谷的生存状态。其次朱军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公司--深圳市乐心平江科技有限公司,它作为一家起源于硅谷、落地于深圳的创业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主要针对公司所开展的医疗可穿戴设备、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外,朱军博士也分享了在美国的一些日常生活以及就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进行了探讨。

同学们对于报告内容以及去往美国工作学习情况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朱军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

应用中心漆舒汉老师介绍朱军博士

朱军博士

朱军博士介绍公司主要研发内容

朱军博士解答同学提问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