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CCF 深圳 量子计算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2 11:35 浏览:[]

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宣

 

首届CCF深圳量子计算研讨会于201962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A5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CCF深圳主办,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前CCF深圳分会主席王轩教授的邀请,中山大学教授李绿周,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高飞以及华为高级研究员邬兴尧博士,前来参加研讨会并就自己所研究的方向做了系统而深刻的专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哈工大(深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鹏城实验室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同学。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主持。在叶教授简单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现况并欢迎了三位特邀讲者后,三位讲者分别做了题为《探寻量子计算优势:从物理模拟到机器学习》、《求解Toeplitz系统的渐进量子算法》和《华为量子云平台HiQ介绍》的报告。三位讲者的报告深入浅出,令现场的专家学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现场引起了激烈的讨论,令所有听众获益匪浅。

量子计算技术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一项技术,本届CCF深圳量子计算研讨会就目前量子计算领域的理论发展和实际应用成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展示了目前的量子计算领域的研究前沿最新动态,为量子计算领域的发展、推动量子领域更好地发展和早日回馈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1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2高飞教授做报告


3李绿周教授做报告


4李绿周教授做报告


5会议现场


6叶允明教授主持会议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