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届量子计算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21:12 浏览:[]

2018年6月9日,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博士生易正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参加了中科大第一届量子计算学术研讨会,聆听了国内多位特邀专家的学术报告,并与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大校园。

本届研讨会由中科大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致开幕词。会议一共邀请了9位量子信息领域的国内专家做学术报告,其中包括中科大近代物理系苑震生教授的报告“超冷原子量子模拟”,中科大许金时特任教授的报告“面向高维多模式的量子模拟”,中科院计算所孙晓明研究员的报告“Exact Quantum Query Complexity of Weight Decision Problems”,中科大汪喜林教授的报告“基于轨道角动量调控的多光子自由度量子信息处理”,腾讯量子实验室基础科学家、前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张胜誉的报告“量子算法简介”,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郁昱特别研究员的报告“基于编码的后量子公钥密码算法设计”,中科大数学系欧阳毅教授的报告“Computation of Isogeny and Related Cryptosystem”,美国马里兰大学姚鹏晖博士的报告“Some Recent Progress on Quantum Communication Complexity”,以及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马雄峰助理教授的报告“从贝尔不等式检测到量子随机数”。各位特邀专家还就量子通信复杂度的发展背景和光子角动量编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令在场的各位学者收获颇丰。

在本届研讨会的最后阶段,李向阳教授致闭幕词。他表示,中科大今后会更积极主动地举办量子计算类的学术会议,带动国内与量子计算相关的学科发展。同时,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学者能积极参与进来,为中国的量子计算做出贡献。

 


热文排行